【軍訓室】反詐騙宣導--最新詐騙手法“雪品購物”APP

最新詐騙手法宣導--“雪品購物”APP
成為網路賣家不需自己批發上架?只要在雪品購物平臺轉帳儲值,買賣交易由客服人員全部包到好?近期歹徒利用社群軟體,聲稱下載安裝「雪品購物」App成為賣家,只需針對批發商品進行轉帳儲值,客服人員協助上架並媒合買家,待下單出貨即可分到佣金,吸引多數民眾下載加入,看似商品買賣,卻已陷入假投資圈套。

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,5月4日起兩天內近30多人陸續報案,目前財損總計新臺幣約150萬元。
案例:

案例一:中部1名年約25歲陳姓女大生看見同學在Instgram貼雪品購物APP賺錢訊息,藉由同學說明及邀請一起加入該平臺,並稱儲值到平臺指定帳戶,即可批發商品上架,再藉由客服媒合買家,出貨兩天後,款項就會進入該APP裡面,批發越多更可從中轉取價差,惟該女大生欲提領所獲利款項時,該平臺一直顯示審核中,直至5月初再打開該APP時遭拒絕提領,亦無法聯繫客服,始驚覺遭詐損失約16萬元。

案例二:北部1名年約40歲林先生在今年4月初透過臉書女網友介紹安裝雪品購物APP,並請渠先匯款至指定帳戶,轉成雪品購物商場儲值金,再由該APP點選批貨,即可從中賺取貨物差價10%,兩個禮拜後林男再次點選該APP時獲利上千元,欲提領時發現無法操作,另詢問客服時無法聯繫,驚覺遭詐而報案,共損失約22萬元。

是類詐騙手法,利用民眾以買賣可賺取價差之獲利心理,假借以儲值金批發商品,實將款項匯入人頭帳戶內,請民眾勿相信來源不明買賣或求職管道,更不會有穩賺不賠、保證獲利的買賣投資,千萬勿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,有任何疑問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。

媒體報導: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0508002480-260402?chdtv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10508/1977237.htm